旅行日期:20171月27日~2月1日

海水很清澈,但底下那密密麻麻的礁石,真的赤腳踩下去,可有得你痛了!

「要不要去愛妮島?」朋友透過LINE問我,隨後丟了幾個網址讓我認識愛妮島在哪,並告訴我整趟行程的費用大約在2萬內。

思考了一下,我就答應了朋友。儘管透過網站的介紹,我對愛妮島還是一知半解。在去菲律賓之前,我連長灘島是屬於菲律賓的國土,都不知道呢...

所以就在今年過年期間,1/27~2/1,共計六天五夜前往愛妮島了。

決定要去愛妮島之後,當然也要開始準備功課了。上網搜尋愛妮島後,排名前面的文章大多被某家旅行社給包了...雖然還是有其他網友分享的文章,不過卻是少之又少,但還是很受用。接著,我轉至菲律賓官網直接看資訊並且google地圖確認方向。還試圖去書店翻閱相關旅遊書籍,但愛妮島的介紹地並無太多著墨。

因為朋友曾經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,所以他還算熟悉當地。而我就轉為多留意出發前什麼東西是特別要準備起來的比較好。此次前往,需要自備的好東西是,水陸兩用洞洞鞋!這是我看某位網友分享他去愛妮島之後,強力推薦的。而事實上,也是如此,因為菲律賓的部分海域海底多礁石?腳如果沒有保護就這樣直接踩下去,會受傷流血的。而搭乘螃蟹船時,坐在我對面的阿斗仔就真的腳受傷了。除此之外,我還自備了浮潛面罩和呼吸管,這個去迪卡儂買最便宜的就行了。另外怕曬,我還買了長袖水母衣。不過就我和朋友兩個亞洲人這麼穿。笑。西方女孩們都穿比基尼,並且我遇到的西方女孩們,各個都是水中蛟龍。真的很會游泳!燃起我想學好游泳的雄心!

前往愛妮島必備好物:
★★水陸兩用洞洞鞋-馬路上可走、海中也可走,帶這雙在菲律賓暢行無阻阿★★

前往菲律賓愛妮島的交通工具,全程是捷星Jestar。因為菲律賓是群島國家,而馬尼拉國際機場與我們要前往的巴拉望群島中間還隔著海,只能依靠飛機當作運輸工具。所以我們的交通路線是,

台灣飛馬尼拉國際機場的紅眼班機 ,轉機前往巴拉望公主港機場,在搭車去愛妮島,車程共6小時左右。沿途有2次休息站?

(時間好久了,沒甚麼印象了。至少會有一次休息站。)

搭車很容易,當你步出公主港機場,我們沿著馬路往外走,就開始有很多當地人會圍上來問你要去哪?應該是法令問題,所以當地的業者不得進入機場範圍。本來朋友還想一直往前走,但被我叫住了,我向他們告知我們要前往愛妮島,他們開始開價了。我本來查文,有網友分享道,費用大約在800披索。但有人開價600披索,緊接著另一個人開價500披索,經詢問朋友的意見後,我們就決定用500披索成交了!

搭乘的小巴,後座兩排約可乘坐6人,我和朋友共2人,則是坐在司機大哥旁,整車共9人,也因為坐在車頭,所以6小時的路程,並不暈車。我們有帶暈車藥備用。當我們上車時,我才發現後座兩排都已坐滿西方人,或許是這個原因,司機大哥願意用500披索承接我們。

而我們連回程,也順勢定了下來。來回共1000披索,業者會開張單子給我們,到時候要回來時,再聯絡即可。

因為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就需要轉機,所以換錢和手機sim卡,我們都是在這裡購買。而我是直接準備台幣兌換,我沒有特別比較,純粹是依照方便性決定。畢竟也不是動輒百來萬的金額,那差價不會太多。

接著就是6小時的車程,沿途看到許多的牛在耕田!現在的台灣農業社會,大多使用機械耕田,反而很少看見牛犁田了!在這邊卻是再正常不過了!

一路前往我們的目的地-愛妮島中

愛妮島晚上一街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