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年107日 太陽好曬 

龍鳳漁港的夕陽。

本來的旅遊景點是,(山度窯烤麵包)→蓬萊溪賞魚步道→南庄老街→※媽祖廟→回家。

媽祖廟,是車行的帥哥推薦的。表示,在廟的後方有海,可以觀賞。騎到南庄老街,比預期的還花時間,括弧內的景點,只能捨棄。加上,公車根本不準點!

四天連假的到來,深深覺得都待在家太過可惜了。一直到放假前,還無法決定要去哪走。

最後地點決定是苗栗南庄的理由,很簡單。偶爾看到一張網友的照片,覺得很美,而地點就是南庄。於是,詢問了幾個朋友後,敲定三人兩機車一狗,前往南庄。

當天天氣真的是非常好,萬里無雲,陽光普照啊!租到機車後,也大約問了車行的帥哥,怎麼前往南庄老街。

大約問好方向後,就前往了。但,我們在市區卻迷路了!明明google了啊!卻還是繞不出這個市區,接上124縣道。

路,是長在嘴巴上的。於是,我們邊騎邊問,終於順利接上124道前往南庄了!我騎車向來偏慢,只能盡量不分心地的跟在朋友後頭。

一直到回家後,我還是不明白怎麼google不到目的地。前往南庄的路上,沿途的指標,有時候很讓人困惑,不知道機車可不可以騎上,恰好,我前方剛好有台機車騎上了,於是,我二話不說立刻也跟上去了。騎在我前頭的朋友,本來在前方的Y字路口騎往右邊,但也是感覺困惑,於是有停下來等我。看到我騎上左邊的道路,也趕緊掉頭跟上了。

 

幸好,遠離市區後,車子比較少,不至於有危險。

騎著騎著,來到南庄,我們也累了,很曬。這時候也是用餐時段。而天氣真的很好,陽光普照,太陽公公很賞臉。幸運地,沒有花太多時間,在市場旁的停車場,我們找到了停車位。

一路騎來,這段路程可沒google標示的輕鬆!

 

午餐是粄條,因為剛好有看到台灣好行,於是提了,等下吃完飯要前往蓬萊溪護魚步道不如改台灣好行上山好了。大家也都同意,趕緊就查詢下班發車時間,是否趕的上。在這之前,我是打算全程騎機車的,天氣真的太好,曬的大家都熱昏了。

12:40搭上前往蓬萊溪賞魚步道的台灣好行,不過,上車後,大家都放太鬆了!過站了!還好,我趕緊詢問司機,到了賞魚步道了嗎?這才放我們下車,台灣好行的站牌寫:蓬萊自然生態園區,但車上的站名可不是叫這一個,所以,上車前,告知司機大哥一聲,可減少過站及時間。

14:40那班,多等了幾十分鐘。

下車後,空氣也較涼爽,更少了南庄老街的吵鬧!折返下山,大家嘻嘻哈哈地打發時間,聽到前方傳來卡拉ok的聲音,朋友說,應該快到了喔!大家精神為之一振。

終於,蓬萊溪賞魚步道的幾個大字就在前方,有了前車之鑑,這次先確認返程時間。但...不準!多等了半小時左右,才等到下班台灣好行。

賞魚步道。其實,我還真的沒看到魚,不過,因為有樹蔭,帶來些許涼爽,礙於公車時刻,我們不敢走的太遠,但在這邊拍照,也夠大家滿足了!

陽光灑下來後,真的很美。

然後,足足多等了半小時,才看到台灣好行從遠方的轉角處駛來!那個站牌上的時刻到底是怎麼了?我哪兒看錯了嗎?

南庄老街,遊客很多!我們反而沒在這兒吃太多食物,吃了臭豆腐、雪花冰,在一路走回停放機車的地方。準備返程,冬天的太陽下山的快,我們希望盡量在天黑前,回到市區。

一路騎,又靠著,路是長在嘴上的,這樣一路返回市區,因為加滿油了!覺得提早還車,太不值回票價了。

評估下,還有時間,我們前往媽祖廟...後方的龍鳳漁港()在廟前,詢問廟方人員,我們立刻騎上機車前往。

夕陽西下...我們沒看到,抵達時,還是偏晚了,雖然沒看到太陽西下,不過餘暉伴著風車,也是很美的景色。

回到市區,發現有夜市?道路兩旁都是賣吃的攤販,我們挑了家夜市牛排享用,而維尼也很乖巧地趴在一旁等我吃完晚餐。

還機車後,就...準備平安回家了...才怪!

雖然,我查好了火車時刻及班次,但站在電子看板前,看到還有前一班,我們也可以搭得到。遲疑地問了,這班是海線,有到台中嗎?朋友直說,有啦!有啦!催促著我們上車...這一上車,就一路無法折返了。(哈哈大笑)我們只能搭到彰化再折返回家了。

結論是,海線都不要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