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 10月13日

鯉魚潭一景

旅行景點: 周家蒸餃>炸彈蔥油餅>鯉魚潭>液香扁食>太平洋公園>東大門夜市>民宿


早上醒來,發現台中下雨了,想來東部天氣可能也不會好,查天氣也表示花蓮天氣確實不佳。幸好,前幾天專程去百貨公司買了一件外套,派上用場了。
雖然台中微微飄雨,但還是無法澆滅我要帶維尼一起出發的熱情。
到車站後,先帶維尼在綠川散步,一手牽著牠一手撐著傘。

在早餐店買了一個三明治搭從家裡裝的水

然後就到車站準備搭車了。確定一下手機上的時間,還好時間還充裕。

途中,發現天氣似乎好轉了,還安心了一下。到基隆宜蘭一帶後,又開始下雨不斷了,不過,因為有預料到天氣不佳,所以有自備雨衣兩件備用及雨傘也有帶著。

享用完早餐後,本來想睡一下,但心情真的很好,只好看著窗外風景拍拍照片。然後,想起我沒攜帶駕照出門...瞬間,連我頭上都有烏雲了。腦中也趕緊想想其他備案。

第一次在火車上買零食吃,一吃就無法停止...

中午抵達花蓮站後,卻發現沒下雨!雖然雲層略多,但沒下雨是好事。

從後站出來後,先讓維尼出來散散步我也要上一下廁所。

陪伴兩天的光陽125cc機車,除了第一天還可以把機車立起來後,第二天只能斜放了,代表沒體力了

上次來花蓮時候,因為在前站租機車,這次就想說來後站租機車吧。事前沒有提前預約,單純看當下的心情。

在太魯閣租車行順利租到機車。我也表明沒攜帶駕照,車行老闆讓我簽了一張切結,沒多為難我就讓我租機車了,隔天還車時,也很順利,因為車廂我放了很多東西,車行的員工還跟我說:慢慢整理就好沒關係。

第一站,就是來吃公正包子旁...的周家蒸餃了。本來是想吃公正的,但看到排隊人潮有點多,加上我還帶著維尼,不囉唆也不自找麻煩,決定就吃周家蒸餃了。

超佛心價格,吃得好撐,只好把扁食延後到下午茶時間

小籠包

再來就是排隊買炸彈蔥油餅了,上次來吃的時候,覺得超好吃,回家時,還有特地再來外帶一份走。這次來,排隊的人潮變多了,也是2天的行程內,唯一我有決定要排隊的店家...但覺得記憶中上次買的那次好吃耶...

很專心的看我吃完,對食物異常執著

吃完後,啟程去鯉魚潭。一路上,因為太陽不曬,陰涼很舒服。越往郊區騎,風景越美。加上路標指示很明確,也無須多次確認路線,就來到鯉魚潭了。

今天的鯉魚潭沒有太多遊客,感覺上就是當地居民會來散步的一座公園那樣的輕鬆愜意的印象。帶著維尼在鯉魚潭散散步。

抵達時候,好幾台遊覽車都在導覽這座廟宇,親眼見,覺得很壯觀

冬天的晚上因為暗的快,加上郊區,覺得還是趁天亮的時候啟程回市區比較好。離開鯉魚潭大約是4點左右,google 地圖確認一下回程路線。

意外發現一家世紀蛋糕,google一下發現有其他部落客分享有賣奶凍捲,於是決定買一盒吃吃看。我買的是香草口味,150元。挺好吃的,奶油也不是那種死甜,一個晚上我就把他給嗑完了,因為隔日無法攜帶這盒蛋糕到處跑,怕它壞掉就糟糕了。

出發回到市區!

 

ps. 出遊後的下一周,發生了不幸事故: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。希望大家「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