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年7月22

★芳苑燈塔
今日沾朋友的福氣,參加了朋友的員工旅遊彰化王功漁港『免費』一日遊。

其實,王功漁港不是第一次來了,那時候,也沒想到我居然還有機會會再來一次!人,真的不要鐵齒。

中午抵達彰化後,我們先來到王功福海宮旁的餐廳用餐。和我第一次來時,當地朋友推薦的餐廳是一樣的。笑。所以就知道不難吃了。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蚵仔,所以我才說不難吃,但我點了也吃了,就這樣。


因為距離下午採蛤蠣旅行,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又來吃泉芳枝仔冰。我點了梅子口味,樸實的微酸,簡簡單單就很美味了。接著,來到了王功漁港旅客服務中心,重點還是放在食物上,直接前往美食廣場物色。



★烤魷魚

美食廣場是用鐵皮屋搭建的,而裡面的每家攤販販賣的餐點都很類似,幾乎都是以炸物為主,對消費者而言,又是第一次去的人來說,根本無法從外觀判斷誰家的好吃,只能憑感覺點餐,餐點如果可以更有特色區分,也不會造成消費者是分散消費的吧?

美食廣場內熱氣散不去,所以在內部逛起來,真的很悶熱。點完餐點後,我們一致都到外面享用,然後引起我們最大興趣的就是,刮刮樂!我買了一百,也中了一百,再跟朋友一人出一百,買二百元刮刮樂試手氣,當然,一百元做公益了。

時間差不多時,我們前往要採蛤蠣的集合處,聽工作人員簡單介紹後,就出發了!今天天氣略顯陰,雖然也是熱,不過比出大太陽的情況下,好很多了!

抵達潮間帶後,我很賣力地挖著蛤蠣,等著晚上可以加菜!不過,蛤蠣吐沙狀況不太好,我一直等到隔天,才煮了那碗蛤蠣麵。採蛤蠣真的不輕鬆,也因為自己勞動了,煮的那碗蛤蠣麵格外珍惜著享用。



★拍完照就放生的寄居蟹

『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。』因為勞動過,格外能體會這句話。

蛤蠣麵作法:

準備食材:麵條、蛤蠣、薑片、鴻禧菇。
先將蛤蠣放入滾水,等蛤蠣開後,撈起放置一旁備用,再放入麵條煮軟,並丟入鴻禧菇及幾片薑片。全程皆不用使用調味,因為蛤蠣的鮮味就很足夠了!


緊接著,工作人員就帶領著我們前往養殖牡蠣的地方,為我們介紹王功漁港繁殖牡蠣的方式,並且現場享用現採牡蠣,因為我不敢吃,不過同行的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,想來是很美味,而這邊盛產的牡蠣叫珍珠蚵!

回到岸上後,簡單清洗,再享用了業者提供的冰棒,整個行程到此也告一個段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