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年8月5日

和朋友們平常都散居在中南部,要一起從同一個地點出發到清境頗有難度,也很不便。加上同行的朋友之中有人要開車。於是,相約在埔里轉運站等再一同去清境農場。

 

九點多已經在台中干城火車站等待前往埔里的客運,沒想到我搭上的這班6899客運,前三十分鐘都在市區繞,才上國道。也許我應該等下一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!省去這三十分鐘的市區觀光。好處是,因為這班車不是台灣好行的觀光客熱門班次,所以車上乘客三三兩兩,十分安靜、愜意。也是另一種所失即所得吧!

 

提早抵達埔里轉運站,事前已經從google map 知道,中正路上兩頭分別有7-11和全家還有kfc可以吹冷氣。因為轉運站可沒冷氣。天氣略顯悶熱,自然要往有冷氣的店家走。選擇7-11的原因,單純是我有參加7-11活動,拉霸抽中免費飲料,趁此機會換掉飲料。在店內稍坐休息等朋友抵達。

 

等朋友的過程中,從架上拿幾本雜誌閱讀,時間倒也是過的很快。友人R也抵達埔里,來到7-11跟我匯合。一起等待從南部開車上來的兩位朋友。期間,友人ZLINE上面問我們中餐要吃甚麼?

因為同行的友人開車,我已經是抱持只要有搭車到埔里就好,剩下的都不用擔心了。笑。經友人Z這麼一詢問,趕緊在7-11上網搜尋。因為空氣略感悶熱、潮濕,找餐廳自然會私心避開沒有冷氣的地方,對於埔里的美食也沒仔細搜尋過。

而食尚玩家就是大家聚餐的好朋友,間接搜尋到金都餐廳,在輔助爬文看了其他部落客介紹,發現價格還頗平實,地點也不遠。於是,很快就敲定了用餐地點--金都餐廳

因為餐廳是採合菜用餐方式,不論是團客還是散客都很貼心的提供合適的菜單供消費者選擇。我們是第一次前來用餐的,服務員還很貼心地介紹料理給我們知道,也強調如果是單點類料理都是五人份的喔!我們只有四位,會略顯過多!深怕我們點了滿桌菜,然後都沒吃完,就太浪費了!最後,我們先點了一份三人套餐,計畫著如果吃不夠,就再點吧!但大多時候,我們都沒有再加點過了!

 

沒想到這家餐廳每端上一道料理都讓我們贊不絕口!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深厚功夫在內。只是最後的甜點,略顯簡單。有一種草草收尾的感覺。我們是點了三人套餐,服務員很貼心的在最後的甜點端上四碗!

這道米飯超好吃的!但是好黏,本來猜測是糯米嗎?但服務員隨即表示,這不是糯米,所以不用擔心吃多會消化不好。

拌飯吃。又是另一種美味的提升,一定要加!

這湯真的很健康、很養生,在最後吃完這麼多道夠滋味的料理後,端上這道解膩,十分享受啊!

只有一句話,老闆!滷汁可以打包嗎?

這道就沒甚麼印象了。

真真真心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貼心服務!況且又不收10%服務費。比起其他收服務費的餐廳,真的是佛心來著!畢竟,現在很多收服務費的餐廳,服務員也只是公式化。相比之下,這次在金都餐廳用餐的感受,真的很棒!

店門口。

有時候看食尚玩家,主持人每次享用美食時的表情,實在好浮誇阿。如果再加上是我已經吃過的餐廳,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浮誇!這次,單純礙於時間緊迫,匆匆敲定了這間餐廳,沒想到,超乎預期的美味!也許是因為這種預期之外的美味,所以覺得特別好吃!

 

餐廳外頭,有停車場,所以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沒車位,但如果太晚抵達,就需要碰碰運氣囉!

 

因為我們大約11點左右就抵達金都餐廳,還有停車格,而用餐出來後,停車場都已經停滿汽車及遊覽車。

 

用完午餐後,聽從友人R的提議,我們前往18C吃冰淇淋。不知道是我身體微恙導致味覺和嗅覺略有遲鈍?對於冰淇淋的口感,只有甜。品嘗不出美味的地方。不過同行的友人都沒有負評,想來應該是美味的。

很多冰品,提供選擇唷!

礙於我們要前往清境農場,對於巧克力也只好放棄購買,畢竟沒有冷藏,巧克力一融化變質,可就不好吃了。

 

另外店家響應環保,有提供奉茶服務,但請自備環保杯喔!我雖然有自備環保杯,不過我感冒!我還是需要白開水配藥吃,不能倒掉!

 

一路前往清境農場的路上,路過很多間便利商店,7-11和全家簡直是在比誰家大間!我們挑了間7-11入內購買我一定要買的洋芋片!原因無他,因為我要看著它變成小胖胖啊!剛好是7-11,我也順勢掏出我的openpoint卡來集點一下...

 

友人Z,平時被老闆操得太勞累了?於是要求一杯咖啡來解睏,不過用處好像不大,沿路上她還是睡得很香甜!大抵是出門旅遊,心情很放鬆,睡意就來了,也許,我們應該多多出門來睡覺一下的?

落腳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