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514

抵達澎湖時已經接近中午了。完成check in手續,還不能馬上拎著包跨上機車就衝了!我必須先餵食我家的狗兒。他早上第一餐還沒食。所以第一件事是,餵他吃西莎,但他怎麼就是不屑張開他的嘴吃,然後一切都剛剛好,有大白狗衝著我來,是我手中的西莎而來,還好我眼明手快趕緊把西莎舉的高高的,避免被食光。然後,我的狗兒終於低頭猛吃了!看來,維尼吃飯,很需要觀眾在旁觀賞,才肯食。沒想到第一天在澎湖的第一餐吃完後,接下來的日子又耍性子,不怎麼肯吃,我揹了六罐西莎呢!早知道,乾脆全部送給那隻大白狗食好了。

 

接著,終於輪到我和朋友去吃我們在澎湖的第一餐:香亭土魠魚羹,我想我們真的是過餓了,加上土魠魚塊真的好飽滿,咬下去真的超滿足的!當下,心中只有人間美味四字形容。吃飽後,就需要來份甜點了。市區內的玉冠嫩仙草真的不容錯過,相當好吃!熱熱的天氣來一口仙草冰真的好讚!滿嘴內都是濃濃的仙草!用料實在!讓我好滿意也好驚豔!

吃飽喝足後,騎上機車就要北環了!只要看見三隻海豚的標誌,就知道來到北環和南環的交叉口了,北環的請往左,想南環的請往右。路都是直直一條,沿途請隨時注意道路標誌,確保你不會走錯路,當然google地圖也是相當好用!

 

抵達澎湖的這一天,艷陽高照,迎面來的海風吹的舒服,讓人忘記了毒辣的太陽。沿途路過了一大群風車,右拐彎進了小路內,瞬間好像與世隔絕了。只有我和朋友以及維尼還有大大的風車在低鳴著。

繼續往前,終於來到澎湖大橋了!上次看見澎湖大橋已經是七、八年前的事情了!大橋依舊在那裏,周邊景物卻已改變許多了。來到這裡,當作休息點之外,還要來支易家仙人掌冰降降溫、休息一下才有體力繼續。我們在這裡待了不少時間,主要是抵達時,天氣對我而言有點吃不消。

 

騎過跨海大橋,我們來到小門地質館,但目標是小萍的店和鯨魚洞,所以地質館並沒有入內參觀。

 

在小萍的店內,我們點了小管麵線和河豚皮來吃。兩人結伴一起分享食物,一方面是胃口沒這麼大、想吃的食物卻太多了,這種分享食物的方法挺不錯的。

小管麵線的湯頭很清甜並沒有過重的調味,喜愛重口味的朋友也許會稍感失落。其實這邊除了小萍的店,還有另兩間店面,對比之下,另兩間店面就稍感冷清了,下次再來這的話,我就要吃另一間店面嘗嘗味道了。

往鯨魚洞的路,沒有任何遮蔽物,好在我們抵達時已經三、四點了,太陽終於肯稍稍減弱他的熱情了!看到很多人攀爬在鯨魚洞口前觀看,實在頗危險的。而且這是會開罰的喔!不要跟錢包和自身安全過不去。

 

我們在這裡也停留了許久,在涼亭內,享受海風吹拂實在涼爽愜意。左等右等也等不到太陽西下,考慮回程時,天色過晚,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了。就讓夕陽的餘暉陪伴我們回程吧!

晚餐在市區內點了便當吃?澎湖的便當,主菜是可以雙併的,這點很有趣!讓貪心的消費者,可以一網打盡。店面就位在城隍廟對面,相當好認。想買伴手禮的,也可以準備一路走走逛逛了!

 

老街這一帶,有很多名產店都歡迎入內試吃,裡面的觀光客也很多,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