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515

『白灣坑休閒一日遊一天只有一班船,所以錯過搭船時間,就沒辦法了喔!八點半要到喔!千萬不要遲到!』
民宿小哥是這樣耳提面命的。

 

當天,我一早6點多就醒來,詢問朋友吃鍾紀燒餅當早餐好嗎?並且要出門蹓蹓維尼。大概是太有自信了!自以為時間抓得非常完美。買好早餐就帶維尼來到馬公國小附近散步。回到民宿後,刷牙洗臉後準備享用早餐。是的,我沒梳洗就帶著維尼出門去買早餐並散步。笑


鍾記燒餅位在我居住的民宿的隔壁巷弄內,非常近。他的燒餅與我們在本島吃的酥脆薄是不同口感。他的餅皮偏厚Q,有一種吃麵包的感覺。且他的豆漿非常清甜好喝!然後我在房間內又摸了一下,導致我們出發時,有點晚了...這時候,朋友有點緊張了,我還一派自然,認為時間綽綽有餘。

出發的路途中,我又提早右彎到南環的路線,這時候,我已經很困惑了。怎麼沒有接到202縣道而是跑到204縣道呢?朋友趕緊拿出手機來google一下,發現確實是提早彎了,不過還好,這條路直騎下去,還是可以繞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。於是,朋友google中而我努力騎著,腎上腺素完全噴發。該彎時,朋友趕緊提醒我,剛才錯過了澎19道路,我趕緊回頭,google大神真的好好用!

終於,八點二十五分抵達白灣漁港,算沒遲到吧?繳出的參加費沒白費了,但沒想到,一早抵達的行程是,潮間帶。不用擔心搭不到船,錯過行程了!害我緊張了半天,卻是虛驚一場。但,抓好時間還是很重要啊!


潮間帶行程,會涉水,但是業者也很貼心地準備鞋子給大家換穿,但我是自己就準備好了水陸洞洞鞋,所以就不換了。小哥介紹了澎湖的抱礅,是一種抓魚的方式,讓我們實際體驗。真的有抓到魚耶!下午茶點心時,他就成了我們的桌上餐了。哀悼三秒,享用吧!然後,天氣很好,太陽很大,維尼也很重!我想我有媽媽手的。小哥還抓了很多海星給我們看,原來海星好硬阿!不是我們眼睛看到那樣,鬆鬆軟軟的。還看到了海星翻身!大家好興奮!這真的很適合親子一同參加的教育活動!


結束潮間帶之後,員工小哥就領著我們去看奎壁山閉海了。並且領著我們去爬了一段山路,眺望整個奎壁山景色。想看摩西分海的,小哥也說了,這也不用緊張!整個活動結束後,可以再繞過來這邊看分海!這真的是盛況,萬頭騷動啊!


早上沒人時,拍下的寧靜時刻。

在回到集合點後,我們就吃午餐了!時間有點早,不過可以進到室內吹冷氣,躲一下豔陽,也是很好!午餐好豐盛,這三天兩夜的行程,就屬今日午餐最豐盛了!老闆也很親切的照顧大家。我左手邊坐著一個小家庭,用餐途中,小妹妹打翻了飲料,老闆也是很親切地說,給我們處理就好。午餐後,冰箱內有提供澎湖當地的風茹茶,讓大家無限暢飲,有需要的朋友,就可以直接盛一杯上天台吹海看海景享用了。

而我雖有自備環保杯,不過可以選擇的情況下,我還是偏愛帶水的,現在想一想,應該裝一杯回市區享用的...

午餐後就準備午休了!真的是午休,我自己就瞇了一下!太愜意了。也不用擔心睡太熟會如何,老闆都會來提醒午休結束了。

下午就準備出航了。這是二選一的行程,不敢浮潛游泳的可以選擇海釣。我和朋友都參加了浮潛,記得自備泳衣一套,我甚至還自備了浮潛面罩和呼吸管還有手機防水袋。沒有的人也不用擔心,老闆這邊有提供防寒衣和浮潛面罩提供給遊客,也不會另外加價喔!

第一次浮潛在菲律賓愛妮島,著實很緊張。這次在澎湖體驗浮潛,就放鬆許多了。而且浮力很夠,真的不會沉下去!雖然全程我都有穿救生衣,但和在愛妮島相比之下,覺得澎湖這邊的海域浮力較足?員工小哥也會放下魚餌,吸引魚群過來,看到了很多熱帶?小魚在我眼前游過,真的感到很快樂有趣。

雖然海面上感覺不平靜,但只要把頭潛入海中,世界瞬間就安靜了!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和眼前的魚群。

結束浮潛後,我們就回到一早的集合地方,簡單梳洗後,又要搭船出海去賞海鷗了!

海鷗餵食秀啊!滿滿的海鷗跟在船尾這,員工小哥在船尾這邊就丟著小魚餵食海鷗,真的很壯觀!海鷗棲息的島嶼,是保育區不能登島,船長也會廣播作介紹,至於介紹了什麼...我的眼睛都裝滿了海鷗,真的沒認真聽...

 


欣賞完海鷗後,就要回到集合點,享用下午茶了。而下午茶是麵線!很好吃!早上捕抓的魚也超Q好吃的!哀悼三秒,享用吧!

 

休息一下後,我想到回程時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來時沒時間加油!於是,詢問了工作人員,是一位阿姨,最近的加油站在哪?阿姨趕緊看了下時鐘,說,啊!早點說就好,加油站四點就關門了....天啊!沒關係,這時候和朋友已經有推車的打算,雖然我偏向直接打電話到民宿求救。笑

所以來參加這行程的朋友,也不用擔心要回到市區才有加油站,這邊真的有很近的加油站,不過是下午四點就關門了!行程中間,都可以擠出時間跑去加油一下的...我想

下午的天氣,不是很好!雲層很厚,感覺隨時要下雨了!但我和朋友不畏機車沒油甚至下雨,還是要去看摩西分海!而我有帶的輕便雨衣就放在民宿內,還好回程時沒有大雨。淡淡哀傷


來到奎壁山這,已經很多遊客都在等待摩西分海的那瞬間,我和朋友就坐在岸邊一邊欣賞著、等著、吹海風吹得好冷依舊繼續等著看那神奇的一瞬間。

人潮好多,破壞了這份寧靜、這份神秘。等到開放時,我抱著維尼下去走了一下一段摩西分海,體驗著有什麼。而海風吹著我好冷、人潮也好多,可以的話,應該還是選擇一早來吧!避開下午的人潮。

 

這邊有遊客服務中心,有販賣紀念品、也提供熱食享用,也有廁所提供給遊客方便,甚至還有洗腳檯提供遊客沖洗腳上的沙子,對遊客來說,都很方便。

 

而今天因為下午天氣不佳,我現在很擔心晚上的花火是否還是如期舉辦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