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515

回到民宿後,外面的雨勢也更大了!嘩啦嘩啦地下

我們入住的民宿在市區內,是一棟六層樓的透天。而我們就睡在最頂樓,好處是,每天都可以爬六樓練體力,並且附加一個超級空曠的大陽台,洗好的衣服、泳衣可以曬在這邊晾乾。

驕傲的是,維尼入住這兩晚,都非常乖巧。其他房客都沒有發現這棟民宿有狗入住。我只有在大廳換上室內拖要上樓時,有在大廳休息的房客注意到狗,非常驚訝地說,有狗耶~撥頭髮驕傲

在房間內,我們拿出了前一晚在市區內買的盛興餅舖黑糖糕來補充體力,並且稍作休息及清潔。

一邊看著電視,我一邊也努力地滑著臉書,想確認今晚的煙火是否還是如期舉辦?但是都沒有看到任何更新的資訊,心裡想著,看來是如期舉行。今晚舉辦的煙火是邀情韓國團隊來台施放。雖然,煙火對我而言,我只看它的美不美,技術層面,真的不懂。這時候,大概有六點了。

九點施放的花火,與氣勢磅礡的配樂相呼應,時而緩慢、時而迅雷般快速在眼前炸開。真的很神奇!花火怎麼在夜空中,可以如此美妙的跳舞著。享受著花火在眼前亂七八糟炸個不停。

 

 

走到陽台向外看,雨勢似乎有稍稍漸緩,不過穿雨衣的人還是有的。還好,帶上的雨衣派上用場了。在到澎湖之前的那周,我天天都在關心澎湖的氣象,出發當天又與民宿確認澎湖的天氣,朋友也提醒我要帶雨具。於是沒有任何猶豫,我在背包內就放入了兩件輕便雨衣。這兩件輕便雨衣,購買日期已不可考了,可以派上用場真的有還好沒浪費錢的感覺。笑

因為滑臉書時,我誤以為在觀音亭會有賣吃的小販,所以跟朋友也就直接騎車來到觀音亭,機車要停在外圍,有交通管制的。沒預料到,原來的創意市集並不多、並且大多是手工品為主、也有賣喝的,卻是冰飲。也有賣台啤的,所以我們肚子內除了剛才吃的盛興餅舖黑糖糕就只有台啤了。還好有吃黑糖糕,不至於在等待煙火途中餓肚子。

天空已經黑了,雨也還是一直下。靠海邊的沿岸都早已坐滿人潮了,我和朋友穿著雨衣坐在電線上面會有覆蓋電線的保護殼上。耳朵聽著舞台上傳來的震耳的音樂聲,眼睛卻是看著在夜晚閃閃發光的彩虹橋。自娛娛樂中,維尼在我懷中,早已經不支體力的瞇眼睛睡著。


因為下雨,撐雨傘的人很多,也就無法席地而坐。所以等到花火施放的那一刻,大多數的人都是站著欣賞花火,但礙於我手中抱著維尼並撐著傘替維尼遮雨,實在不方便站立觀看。但也不影響我觀看花火,畢竟花火是打到空中釋放的呀!

主持人說,大家可以站後面點,可以欣賞到花火的全貌。但我真心認為,還是盡量往前站吧!可以多靠近海邊就盡量靠近點,這樣花火會更有撒在眼前的震撼感。因為我和朋友並沒有提早到觀音亭佔位,完全是依照自己的時間與方便,在七點多時,來到觀音亭。這裡很空曠,也就沒有人潮過多、人擠人問題。拍花火時,也不用擔心被擋住。但如果真的很需要?個好位欣賞,那就早點來吧~

花火施放過程中,砰砰砰的聲音不斷,每砰的一聲,維尼都會發抖。所以,我都雙手摀住維尼的耳朵。雖然,維尼還是在發抖。感覺於事無補。這時候,雨勢也漸小了些。

放完花火後,維尼就一副沒事的樣子。等人潮散去的差不多時,我和朋友就坐在岸邊跟彩虹橋拍照。並且,蹓蹓維尼。

 

然後,有一群國外小屁孩,脫了衣服跳下觀音亭的海域,就在烏漆墨黑的夜晚。當然沒多久就被警察先生逼逼逼上岸了。還好,沒脫了內褲,不然我怕我眼睛要被這群小屁孩弄瞎了~

出國玩難免很開心,而容易忽略了禮節。這個剛好可以是個借鏡,提醒自己,出門遊玩該注意的禮節還是別疏忽了。

因為晚餐只吃了盛興餅舖黑糖糕,所以來到民生街買夜消和艋舺雞排。從右到左的攤販,賣的食物都不相同,剛好也不會有選擇障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