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7516

早上醒來就聽到窗外的雨聲。還好剛到澎湖時,還有賺到兩天的好天氣。
今日已經要收拾行李回本島了。唯一擔心的是,海上會不會很晃啊?

今日的早餐是二信飯糰。朋友在抵達澎湖第一天和民宿小哥就聊這個飯糰。加上昨天我蹓狗時,路過二信飯團,排隊人潮有夠長。大家都這麼早起嗎?綜合以上因素,今日早餐就決定好了。

因為外面下雨,所以不打算把維尼也帶出門。就把他留著和我朋友作陪。而我就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去買早餐。

然後,我又迷路了。一個人在馬路上騎著車左彎右拐的,還找不到目的地。出發前有google過了,知道二信飯糰有兩間,而我買的是位在文化路店面的二信飯糰。只是這一時半刻,我找不到路。哈

終於找到二信飯糰後,趕緊line給朋友看菜單,不過,遲遲沒回我。不知道是又睡過去了還是?總之,我等不到朋友回我,就決定帶兩個雙色飯糰和一杯豆漿、一杯奶茶。

其實,飯糰不就是飯糰嗎?不難吃但也沒好吃到驚為天人。所以排隊人潮,是澎湖的早餐選擇偏少,還是?

至於維尼,還是很有骨氣。帶去的六盒西莎,我還背著回本島共四盒。其中一餐,還是在當地買別牌雞肉罐頭給維尼當晚餐,這才勉強的賞臉吃完了。

吃完早餐還在房間內整理行李、摸魚一下。就退房了,今日還有半天要來市區巡禮。雖然依舊下著雨,但滿腔熱血,澆不熄啊!

抵達天后廟時,剛好還遇到觀光團,導遊在講解歷史中,不過我們並沒停下聆聽,而是拾階而上。天后廟,外觀皆已斑駁,若要修復是一件浩大工程,而且也不是誰登高一呼,就可以決定維修。所以目前為止,天后廟還是維持它的時間痕跡。

廟門前轉角有間賣玄武岩印章刻字的店面,賣印章的店面其實很多,之前我們都路過而未心動。但最後一天,對這印章有心動了。雖然想購買,但是刻字需要一天時間,實在趕不上我們搭船時間,我們中午就要離開澎湖了。只能放棄。

繼續走在小巷內,看到了四眼井。也買到了藥膳茶葉蛋,也進去黑妞黑糖糕店看看,因為很早去,所以店內還暫時沒看到提供試吃的商品,我們也不便請服務人員為我們特地開一盒試吃。畢竟,前兩晚,也吃了不少黑糖糕。

第一天抵達民宿時,小哥就有說了,需要甚麼名產都可以請他們代訂並且會幫我們送到民宿這來,而且也比較便宜,我們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在巷弄內來回。

但...瑞凡,價格跟我們在店內問到的一樣耶!只能說,中間店家與民宿之前的協定如何,外人是無從知道了。但至少,我們省去了提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來回穿梭巷弄內。

昨晚,我們就已經告知民宿,要訂購的伴手禮有哪些。當我們逛完市區回到民宿後,民宿小姐就要幫我們去拿伴手禮了。而我們就在客廳等著伴手禮回來,再讓民宿小哥載我們去集合車了。

一到石滬廣場,雨和風都好強好冷啊!所以,我先連絡了旅行社確認一下是否真的有車。然後我們到一旁的遊客中心內躲雨,這時間這邊好多人都在,但這時候我還沒意識到,原來所有的人都跟我們一樣要等接駁車到龍門港的。

旅行社來電問,澎湖是否在正下雨?一旁的遊客中心可以躲雨,待在那邊等就好。但我們早就進來避風雨了。

有點狼狽。但還好沒有等太久。接駁車一車一車緊接著來。並且,確保每個人都有座位的。至少,我搭乘的那台遊覽車沒有一個人是站著到龍門港

到龍門港後,又是一陣兵荒馬亂。大家趕著拿伴手禮、行李箱,趕緊領船票、趕緊過x光。然後,維尼就沒吃暈車藥、我也沒吃暈車藥。雖然找到位子後,我補吃了一顆,但我想來不及了...

我還天真地想,到了龍門港應該還有時間,可以在附近找找小吃哩。

位子一坐定後,維尼待在包包內,就安靜地開始睡覺了。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這八個字,維尼詮釋得非常完美。真的很讓我省心。

反觀我,不知道是沒吃午餐還是吞暈車藥後不舒服?隱約感覺不妙,趕緊催眠自己趕緊睡。總算一路上,有驚無險地回到本島,保持沒吐紀錄。

抵達布袋港後,滿天星的服務小姐還來電確認我們在哪?因為我們一抵達布袋港後,我就淋著雨蹓維尼了,總要讓他解放一下啊!再上車啊啊啊。所以,接駁車真的都會等乘客到,才開車。但大家也不要拖太久唷!

也謝謝朋友在一旁顧著包包並且願意等我。

去程在嘉義火車站集合,回程時,與旅行社聯繫變更地點,改為嘉義高鐵站。整台小巴,全都是要到嘉義高鐵站的乘客。司機大哥確認後,就直奔目的了。

本來還想,盛興黑糖糕應該只有我們買而已。哼哼,畢竟在網路上爬文,大家不外乎介紹黑妞、御品佳、春仁這類的。但同車的還有另一團旅客也買了盛興黑糖糕!導致,下車時,對方誤拿我們的伴手禮。還好一到高鐵站,我們就輪流去了廁所,並且站在入口不遠處,對方發現拿錯後,趕緊回頭找我們替換回來。

已經來到下午三點多了。高鐵站內,餐廳的選擇也不多,所以就近,我們選擇了摩斯漢堡享用當午餐,順便分贓?我們的伴手禮。而維尼也還沒吃飯。於是分給他雞塊吃。

查詢了高鐵時刻後,不用等太久就有車了。所以用完餐後,就去買票並且和朋友準備分南北回家了。

結束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了。

而我要一人背著包、肩提著狗、手拿著伴手禮回家了。一上高鐵後,我秒睡啊!在一睜眼,就聽到台中站到了!哈,中間兩站到底有沒停啦,我一點都沒聽到。還好維尼也乖乖地趴在包包內。

回家的這段路,其實很考驗體力。但提累了、背累了,我就放下東西休息一下再繼續。可以搭電梯決不會考驗自己的腿力。

問我下次還要這樣旅行嗎?我的回答是,肯定的!

因為笑容無價啊!笑


◎全程照片皆為朋友與我共同拍攝完成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尼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